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辽宁锦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孤寡老人解决用水难题

2021年12月27日11:3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太谢谢你们了,为我解决了用水难题,今天起我再也不用去挑水了。”日前,辽宁锦州供电公司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经过不懈努力,解决了困扰太和区新民乡东四道沟村孤寡老人刘文生多年的用水难题,老人高兴地向队员们致谢。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将党员服务群众作用落到实处,该公司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三年坚守,为刘文生老人解决了家中无电、房屋漏雨等生活问题。老人家中没有水源的难题也一直困扰着服务队队员,通过对其长期帮扶,邻居们也被服务队的雷锋精神所感染。村民听老人说服务队要为他解决吃水问题时,老人的邻居袁大姐主动找到服务队,“看见你们一直在帮助刘文生老人,我挺受感动的。刘大爷年龄大了,腰也不好,每次看见他来我家挑水确实很困难,虽然我们能帮助他一时,但也不是长久之计。听说你们要帮助老人解决用水问题,我也想出一份力。你们就在我家的水井里再安装一台水泵吧,然后把水管接到刘大爷家里,这样他只要在家按下开关就可以把水抽到他家水缸了。”

听到袁大姐这样说,服务队队员立刻组织人员去她家现场勘察,计算了安装水泵、水管所需材料,就这样,刘文生老人的吃水难题终于得以解决。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