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为东港市长山镇农民解忧

蔡晓华

2021年01月19日09:3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电商平台为长山镇农民解忧

“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这两年下乡就没白来!”在东港市长山镇电商中心孵化基地,看着日益红火的电商销售,驻长山镇选派干部王忠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欣慰地说。

2019年10月,得知省委组织部要从全省各大院校选派一批干部支援脱贫攻坚一线时,身为辽宁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的王忠宝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脱贫攻坚一线……”王忠宝说。当年11月,他来到了东港市长山镇。

2020年1月24日,农历年三十,刚到家没多久的王忠宝,就接到镇里疫情防控的通知,他毫不犹豫地立刻返回镇里,奔赴抗疫一线,参与到镇扶贫点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去年,受疫情影响物流停运,当地农户的草莓、西红柿、苹果等农产品滞销。如何帮助当地农民建立起解决销售问题的长效机制?经过深入调研,王忠宝结合当地地理环境优势,提出搭建镇村电商平台的建议,得到镇党委的大力支持。

为了早日让电商平台落地,王忠宝走村串户统计调查,制定电商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前后修改达20多次。经过6个多月的努力,长山镇电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搭上了电商平台这趟快车,过去为销路犯愁的农产品,如今成为消费者眼中的抢手货!”看着乡亲们日渐鼓起的腰包,王忠宝高兴地说。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