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3人19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表彰

胡海林

2021年02月26日06: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23人19个集体 获全国脱贫攻坚表彰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省魏欢等23人、康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等19个集体分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省委、省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高位推进、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不仅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贫困群体收入大幅提高,而且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改善。

  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实践中,我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企业家、产业带头人,以及集体、社会爱心团体等,他们心系贫困群众,担当作为、勇敢创新,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激励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奋发有为,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的代表纷纷表示,没有农村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没有农民的富裕就没有全社会的繁荣和稳定,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他们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