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疫情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01月13日18: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3日电 (孝媛)1月13日,在“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表示,在国家及辽宁省疾控专家指导下,经过科学研判、精准防控,沈阳市疫情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流调溯源人员仍在保持着紧张的工作节奏,继续深入梳理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 对病例的传播链进行全面分析和完善,查缺补漏。

截至1月12日22时,本次疫情全市共涉及231个疫点,全部开展终末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采集环境样品30243份,消毒面积达205814平方米。

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的前提下,王萍提醒广大市民,要克服侥幸、松懈心理,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聚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当前发生在河北的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王萍表示:“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千万不能放松警惕,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农村垃圾收集点、公厕、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和设施的定时清洁消毒。在此期间少外出不串门,可以通过视频和电话等方式互致问候聊天。更不要参加亲朋好友的聚餐和聚众喝酒。农民朋友一旦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后应主动报告,立即就诊。”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