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成立18支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

2020年12月18日20: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18日电 (孝媛)12月18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沈阳市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聘任及授旗仪式”,标志着“食安沈阳”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沈阳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建了18支“食安沈阳”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这18支队伍包括13支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和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社区科普大学、农产品食品安全及保险公司和金融机构参与的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共计1000余人。

沈阳市政府食安办制定了《沈阳市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各责任单位将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支持,加强招募、培训组织、线索搜集等工作常态化管理。

据了解,沈阳市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体系,推动志愿者岗前培训常态化,提升志愿者服务素质,培养科学健康的食品安全观念,确保志愿者具备完成服务工作的基本专业素养。同时,利用互联网手段,建立“云端”志愿者队伍,使食品安全志愿者遍布沈阳,构建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