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28户居民的房证办下来了

张晶

2020年12月16日12:1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28户居民的房证办下来了

近日,记者从沈河区房产局了解到:西顺城内街48号楼居民楼28户居民近日相继领取了不动产登记证书,多年诉求得到了解决。

因为企业体制改革、权属变更,部分公有住房出现弃管、产权不清、产权单位灭失、产权单位不具备房改操作条件等情况,造成这部分公有住房无法参加房改。而沈河区西顺城内街48号楼28户居民的住宅就属于这类情况。

今年,沈河区房产局结合相关文件精神,组织住房保障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调查、查阅资料,并与市房改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终于帮助这28户居民解决了问题。

今年截至目前,沈河区房产局共完成沈阳合发房地产有限公司、沈阳星光建筑材料集团、沈阳金马房地产有限公司等13家产权单位的自管公房审批工作,共计出售自管、弃管公房53户,建筑面积2340平方米。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