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2020年10月10日19: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面,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广覆盖,占领“关键点”

支队广泛利用全市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易燃易爆等场所设置的LED显示屏和出租车广告屏,播放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火灾案例警示和消防公益广告,实现社会面消防提示“随处可见、时时可见”,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市民发送2万余条消防安全提示短信,提高市民的防火意识。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创精品,做大“广告牌”

支队打造集权威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官方媒体矩阵,每日不定时推送节日期间重点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消防资讯,并利用新媒体平台曝光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及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舆论作用,掀起了查隐患、促整改的热潮。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面对面,当好“讲解员”

全市10支消防知识宣讲团深入旅游景区、大型城市综合体、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抓住重点时段人流高峰期,开展消防宣传1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200余份。此外,宣讲团还对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管理人等,就如何操作消防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开展了专业技能培训5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2万余人。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