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处置一起交通事故

2020年08月07日17:1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8月7日凌晨4点30分,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镇西堡双安桥发生了一起三车连撞交通事故,造成两人重伤,一人被困,现场情况十分严峻。

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南环路特勤站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经现场勘査,出租车和货车相撞,车损严重,出租车内有一名人员被困,货车油箱碎裂破使油料泄露。带队指挥员立刻组织人员分成三组分别展开工作。指战员果断下达命令将参战人员分为两个救援行动小组:第一救援小组负责现场警戒,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救援行动顺利进行;第二救援行动小组负责对被困者实施救援,利用液压破拆组合对驾驶室操作台进行扩张。经过指战员长达30分钟的奋战,终于将被困者顺利移出。

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消防指战员的密切配合下,经过科学、高效的破拆作业后,成功将车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至120急救。随后,带队指挥员详细查了现场油箱泄漏和泡沫覆盖情况,确认安全后返回。

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