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高层建筑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0年07月15日17: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熟悉掌握辖区高层建筑情况,确保消防救援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根据不同县区的不同特点,制订了灭火救援预案,针对高层建筑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连日来,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深入海赋外滩小区、滨河花园小区开展演练。在演练中,消防指战员首先对高层建筑进行了全方位了解,针对高层建筑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水源、疏散出口等设备进行了熟悉和检查,以保证在发生各种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准确、迅速的实施救援和疏散,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战消防指战员按照各自的分工和任务,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装备,并运用平时所学的业务理论知识,较好地做好火场个人防护。整个演练过程气氛紧张、战斗有序、动作逼真,极力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消防指战员立足现有装备,从“火情”出发,重点强化初战控制、内攻灭火、强化近战等战术。整个演练过程,职责明确,动作敏捷、协同作战、一丝不苟,视演练如实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针对高层建筑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指战员对高层建筑的熟悉和掌握,提升了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