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逛老北市 感受老沈阳的味道

周颂雪

2020年10月06日09:2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双节”假期前两天,刚刚开业的沈阳老北市非常火爆。10月1日到2日,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的文盛园、文奉园和皇寺广场,迎来超20万人次的客流量。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庙会相比,今年的皇寺庙会是升级版的,不仅环境好、新意足、项目多、调性也高,而且还有南区室内夜市和北区盛京老街多种业态同时上阵,整个老北市一派热闹祥和、喜气洋洋。

以清文化为特色的北区文盛园是新建项目,为“老北市1636”的原点,除了敬贤辽菜博物馆、辽宁老字号品鉴馆、辽宁非遗体验馆、北市场老酒馆等主题文化单元可参观体验外,共益剧场每天都上演精彩戏曲曲艺演出,九秋同庆——宋雨桂水墨艺术展也于10月1日正式开放。

北市场曾经与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同为上世纪中国传统十大闹市之一,也是沈阳民间商业的繁兴之地。南区文奉园民国室内商业街,复原了老北市历史上知名的建筑、商号,让那些已经消失的历史鲜活重现,生生照相馆、大观茶园……每一个老商号的背后,都有一段传奇故事。

市民周婷婷带着家人一起来逛皇寺庙会。她表示,以前每年春节来老北市祈福、看花灯、吃小吃是一家人的传统“节目”, “现在的老北市,感觉比过年还热闹。”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