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街老胡同里感受“盛京年味儿”

2021年02月16日08:50  来源:沈阳日报
 

2月15日大年初四,盛京皇城内人流攒动,人们走上街头,感受地道的“盛京年味儿”。其中,盛京皇城老胡同的年味儿更像一壶老酒,酿得越来越浓。农历大年初三和初四两天,中街头条胡同中央里的客流量均超过2万人次。

初四上午10点多,中街就开始热闹起来。故宫、帅府等文化景区门口,游客们排起了长队;步行街上的彩牛雕塑,成为网红打卡地标;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充满东北年俗特色的大红灯笼和红色拱门装饰,引来游客和市民驻足拍照……据悉,从大年三十到初二,3天时间里中街的客流量超过45万人次。其中,盛京龙城“福满盛京 乐在龙城”2021新春灯会十分火爆,农历初一、初二两天的客流量达5万人次。盾安益田假日世界年三十至初二客流量近6万人次,销售额突破200万元。CGV影城中街店年初一销售22.8万元,7部贺岁影片客流爆满,单日观影人次5311人,创历史单日观影记录。

当然,所有这些都抵不过高举着冰糖葫芦、肉串,一头钻进飘逸着浓浓年味儿的中街胡同,感受当下的惬意,回味儿时的记忆,那叫一个过瘾。头条胡同、官局子胡同、孙祖庙胡同……中街的老胡同成为年味儿飘香之地,是因为每条胡同都有自己的故事,悠长的胡同对接着盛京城的人文历史,氤氲着生活的平淡从容。

位于头条胡同内的中央里旅游文化景区更是异常火爆。无论街口的小吃摊前,还是景区内的旮旯院内,大家饶有兴致地看民俗、尝小吃,糖画摊前更是排起了长队,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愿意看民间手艺人现场吹糖画,用“吹吹牛”来求得一年的好彩头。(记者 张晶/文 李浩/摄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