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影院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

2020年08月10日15: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实际,为确保辽阳市电影院重新开放营业的消防安全,能够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全力筑牢社会面消防安全屏障,8月6日,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全市电影院开展了集中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本次行动对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辽阳电影城分公司、沈阳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辽阳分公司等影院开展了排查整治。检查组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器材配备、防火巡查检查、消防控制室人员在岗在位和消防设施操作、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和演练、员工“一懂三会”掌握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每检查一处,检查人员都针对此处容易发生消防安全隐患的原因进行仔细地讲解,并提出对应的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依法落实消防安全相关规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消防设施使用维护保养,坚决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监督、指导影院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限期最短时间内进行整改,并定期跟踪复查整改成效。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电影市场联合检查集中消除了一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电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有序复工奠定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