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荣获“辽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05月11日14: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30日,辽宁省共青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对“两红两优一先”和“辽宁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进行表彰。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荣获“辽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有指战员259人,现有35岁以下青年194人,担负着辽阳市4744平方公里的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任务,曾荣获省政府集体二等功、三等功等荣誉,被市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消防支队”称号,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年轻团队。一直以来,广大青年指战员在支队党委和团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队伍转型发展大局,主动对标“国家队”和“主力军”时代定位,切实把自身的奋斗成长与队伍建设发展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努力成为让党放心的钢铁卫士、让人民满意的“蓝朋友”。2020年共参加灭火救援1785起,妥善处置了“2·19”挖掘机侧翻、“4·26”宏伟区康宁服装化纤厂火灾、“7·20”白塔区血栓病医院火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保护财产价值7200余万元。推动出台《辽阳市消防安全约谈办法》,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50余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共检查单位1777家次,督促整改隐患1145处,有效净化消防环境。

下一步,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荣誉为旗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青年指战员只争朝夕、接续奋斗,拼搏有为、勇担使命,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锻造纪律严明的作风素养,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