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郑有胜

2021年06月22日07:3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阳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记者从6月17日辽阳市召开的“城市管理年”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辽阳“城市管理年”活动两年行动正式启动。

辽阳市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辽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必然要求。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的过程,就是优化营商环境、释放良好预期的过程,就是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的过程,就是增强服务意识、转变作风的过程。

辽阳市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特色鲜明,文化遗存丰富多样,城市发展脉络清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此,辽阳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在积极推进城市更新中既坚持“留白”“增绿”,更突出“留璞”,即保留古风古貌、遗迹遗存、老街老树,彰显辽阳古城特色。

辽阳市出台了全面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两年行动方案,明确了“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指导理念,确定了“安全、干净、整洁、有序、美丽”城市管理新目标,并在具体落实上提出10大部分共23个方面、45项内容、77项具体任务。力争用两年时间,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智慧城管”建设和标准体系构建,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高效协同的城市管理新格局,提升城市管理市场化、法治化、智能化和社会化水平。总之,要拿出“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通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城市管理,持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竞争力、吸引力,为辽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辽阳市还把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把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力赋能。“十四五”时期,辽阳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工作、高质量的城市管理水平、高质量的项目支撑和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建设,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