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电网建设提速

李宇佳

2020年07月24日10: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连电网建设提速

日前,作为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今年上半年投产的最后一项电网增容升级工程,大连盘地66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投产。记者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了解到,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连电网建设坚持“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今年上半年开工、投产规模均正常完成,大连登台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220千伏联网工程加快推进,玉华、暖水、长兴、复州湾等一批市政重点工程配套项目按期投产,满足了区域电力增长需求,落实“六保”任务。

上半年,大连66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工程开工共计31项。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超前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坚持精准施策,从送电时间、电能质量、综合能源、重要负荷四个维度精准把握用电需求,采用标准化设计、装配式拼装、模块化建设、机械化施工等技术手段,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收益”,跑出了电网建设“加速度”。

下半年,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还将开工66千伏及以上工程28项,力争超额完成电网建设目标,圆满完成“十三五”电网建设收官任务。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