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226名教授博士组团进企送智

崔振波

2020年07月23日07:0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两年来为企业解决技术需求268项,247项科研成果得到转化

  7月17日,抚顺市委组织部、抚顺市科技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教授博士企业行”首场活动。来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11名教授博士走进抚顺市6家高新技术企业,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的技术瓶颈,为校企深度合作打下基础。

  为“靶向服务”企业需求,抚顺市委组织部、抚顺市科技局面向49个重大项目、76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征集人才技术需求,共征集人才需求407项、技术需求57项,广泛寻求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合作。

  按照企业提出的需求,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择优遴选了化学化工、机械设备、污水处理等重点专长学科的11名教授博士,组成“教授博士团”,深入辽宁金易化工有限公司、辽宁华亿化工实业有限公司、金久奇(抚顺)药业有限公司等6家高新技术企业对接送智。

  每到一家企业,教授博士都深入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状况、技术难题以及创新发展需求,针对设备参数优化、新产品研发瓶颈、科研难点攻关等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堵点理顺、难点破题、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探讨有效解困方式。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李长波长期帮助抚顺市化工企业解决环保技术问题,了解到辽宁金易化工有限公司在污水处理和VOC处理方面存在技术需求后,他现场与企业进行对接。李长波表示,将尽快对企业的污水处理系统和VOC成分进行深入分析,确定技术方案,为企业提供支持。

  企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近年来,一批重大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相继落户抚顺。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助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主动搭建平台,发挥高校及科研院所技术人才集聚的优势,为深化地校企合作提供助力。

  “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开展两年来,共有226名教授博士深入抚顺企业服务,88名教授博士在企业挂职,为企业解决技术需求268项,247项科研成果在抚顺得到转化。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