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目前有287个市级关爱室 今年还将建50个

吕  佳

2020年07月21日09:17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全市目前有287个市级关爱室 今年还将建设50个

常晟罡  摄

在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背景下,为提倡母乳喂养,市总工会对经期、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给予呵护关心,进一步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

“女职工关爱室”除了在硬件设施上有标准,还需有健全的管理制度,要求采取专人管理和自我管理等多种形式,按需推出满足“四期”女职工特殊需求的健康知识交流、育婴课堂、心理咨询等服务项目。

据了解,“女职工关爱室”的前身是“母爱小屋”,2016年开始创建,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创建市级女职工关爱室287个,其中23个被评为省级示范点。2020年还将创建“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50个,市总工会将给予每家3000元的资金补助。

另外,下半年,市总工会还将深入开展女职工培训需求调研,组织开展“职工子女托管班”创建工作,进一步拓展关爱室服务功能。打造全市工会系统“会缘有约”职工联谊活动品牌,积极推进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