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举行氢能产业发展论坛 

2020年07月18日21: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18日电 (王斯文)7月18日上午,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举行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课题启动会暨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旨在探索沈抚示范区氢能产业发展思路和路径,为辽宁省氢能产业发展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示范经验。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出席论坛并推介沈抚示范区。

本次论坛由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主办,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沈抚示范区,4个分会场分别设在上海、深圳、佛山、大连,来自全国新能源领域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打破地域限制,通过线上互动,共同探讨氢能产业发展之路。

董峰在推介时说,当前,示范区按照“三区一引擎”目标定位,聚焦国际科技发展新前沿新方向和国家重点支持、鼓励发展的产业方向,努力实现“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十年增长极”目标任务。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示范区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半年年度目标任务。示范区聚焦国家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充分借鉴世界先进地区发展新能源的形势,将新能源(氢能)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本着“抢抓氢能产业就是抢抓未来”的认识,努力为全省氢能产业发展探索路径新模式做好先行示范。

发展氢能产业是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创造改革创新经验的广阔舞台。董峰表示,示范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结合全省产业发展规划与示范区实际,真诚采纳各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全面做好规划顶层设计,通过整合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资源,注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打造“政产研学金服用检”全产业链条,探索“智慧氢能”产业发展模式。同时,示范区将充分发挥以优质项目带动区域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大对氢能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链科学布局进行精准招商,以引进龙头项目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