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富州路消防救援站成功处置一起交通事故救援

2020年07月10日16: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9日16时32分许,铁岭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富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老官台村两辆大挂车发生车祸,一名人员被困,调派富州路消防救援站3车10人前往处置。接到命令后,消防站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8吨水罐车、1辆泡沫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

铁岭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保证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实施救援作业。经初步侦查发现,该大挂车是因为转弯过程中未注意前方有直行车辆,两车迎面相撞,导致车头大面积塌陷,一名被困人员被死死的卡在驾驶室,等待救援。救援人员在对驾驶员进行呼喊的过程中,得到反馈,被困人员意识清醒。由于车头严重变形,施救空间极度狭窄,加上救援人员在救援中要避免伤害,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液压剪扩钳对主驾驶车门进行扩张,成功打开车门,将被困人员救出转移至安全地区,并由医疗急救人员对伤员进行输液和治疗并紧急将被困者送往医院。

铁岭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在此次救援的过程中,参战消防指战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片掌声,充分体现了消防指员优良的战斗作风和娴熟的业务技能,树立了消防员“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良好形象。

铁岭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