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动演练

2020年08月27日10: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完善“四位一体”联动救援机制,8月24日,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交管支队双台子区大队、市骨科医院等单位,共同开展了一次重大交通事故抢险救援应急联动演练。

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演练活动经过精心周全、细致缜密的策划部署,设定模拟救援场景,假设太平河街西侧路口发生交通事故,事故车辆追尾油罐车副驾驶车门严重变形导致一名人员被困。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台消防救援车和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中,公安、医疗、消防各司其责,紧密配合,第一时间设置好警戒带,迅速组织人员展开现场侦查,了解被困人员情况。

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科学施策,合理分工,成立2个救援小组,果断下达救援任务。掩护组出一支水枪为罐体持续进行降温,防止罐体内物质起火爆炸;救援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车门、车窗进行破拆,争分对秒为被困人员赢得救援时间,并与医护人员交接。经过各部门齐心合力的努力,救援工作圆满结束。

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联合演练活动现场气氛紧张、贴近实际、效果逼真,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作为救援的主力军,反应迅速、行动敏捷,处置准确得当、救援及时有效。通过联合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检验了复杂条件下车辆事故处置效果,提升了部门间协作救援能力,为不断提升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