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近期典型火灾战评会

2020年07月10日16: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切实加强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7月9日,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了近期两起典型火灾战评会,就“4·26”甘井子包装厂,“6·30”中山高层火灾进行交流研讨。支队李永峰副支队长、全勤指挥部全体人员、两起火灾参战大队、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朱墨副处长主持。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战评会上,全体人员先后观看两起火灾现场的影像资料。两起火灾发生地的消防救援站指挥员介绍了两起火灾的扑救经过。随后,增援中队指挥员、支队调度员、参战大队指挥员、全勤指挥部当日指挥长、各作战助理依次发言,分别就两次火灾扑救过程中的增援情况、火警受理、通讯组网、水源保障,力量调度、战斗部署、战术运用、后勤保障以及指战员火场纪律作风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回顾和反思。全勤指挥部各指挥长依次对这两起火灾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火灾扑救过程中全体参战指战员英勇善战、不顾个人安危的作战精神的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火灾扑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最后,李永峰副支队长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树立灭火救援专业化理念。全体参会人员要以这两起典型火灾扑救案例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弥补在扑救高层火灾和大跨度大空间场所火灾方面的短板,提升灭火救援专业化标准。二是要强化辖区主管队站的主责主业意识。各单位要防消一体、防消结合扎实开展辖区重点单位的“六熟悉”和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视频资料的收集整理。各消防救援站要对灭火救援行动过程进行全流程、全要素的视频记录,真正做到案例回顾有依据,总结提高有保障。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