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沈阳这家单位敞开大门“花式”助考

吕佳

2020年07月09日09:49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超暖心!沈阳这家单位敞开大门“花式”助考

又是一年高考时。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开启他们人生的大考。考场外,不乏温情,社会各界用贴心服务上演“花式”助考。这两天,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北站执法大队院门前的一个指示牌就让很多考生家长倍感暖心。指示牌上写着:“院内可为考生家长提供泊车服务,祝愿广大考生金榜题名!”

为解决陪考家长停车难 这家单位敞开大门

7月7日清晨,市交通运输局北站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单位,把爱心助考指示牌放在了门前,大门敞开,欢迎陪考家长进院。很快,院内二十几个停车位就停得满满当当。

第一科开考后,一些陪考家长又回到执法大队院内纳凉,一些家长坐在办公楼里的休息处休息,北站执法大队还为家长们提供了免费的矿泉水。市交通运输局北站执法大队队长郭辉介绍,同泽高级中学是高考考点,地处友好街69号,考点附近为友好街、东西快速干道等主干道,停车泊位数量较少,每年考生家长泊车都是问题。他说:“陪考家长停车难、上厕所难、候考休息难,作为考点学校的邻居,我们单位与学校只有一墙之隔,在硬件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决定敞开单位大门,以爱心服务缓解考生、家长的紧张情绪,让考生能轻松赶考。”

提供休息、免费矿泉水等服务 维护交通秩序

“今年特殊情况,孩子复习情况不太好,真有点担心……”7月8日,记者在北站执法大队院内看到,陪考闲暇,家长们三三两两聊着天,缓解紧张的情绪。工作人员则一会儿给家长搬椅子,一会儿递上矿泉水,忙得火热。

据了解,北站执法大队服务考生家长的传统由来已久,5年前,他们就开始在中高考期间敞开大门了。该单位有工作人员30余人,高考这几天,大家主动不开车上班,改成乘公交、地铁、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将单位院内停车位全部免费提供给考生家长泊车使用。执法大队还在办公楼里设立了考生家长休息处,为家长提供坐椅休息、免费矿泉水等服务。除此之外,他们还在高考期间主动维护周边交通运输秩序。

让爱的正能量延续 温暖所有心系高考的人

一位正在院内休息的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对于我们来说,此时真是百感交集,孩子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当然想为他们准备好所有的事,但如果来到考点找不到停车位难免有焦虑情绪,也会影响孩子的心情与心态,这家单位能主动敞开大门,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人温暖。”

“我们没有定宾馆,送女儿进了考场后,我就坐在路边台阶休息,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看到后邀请我到楼里休息,他们真是让爱的正能量在沈城延续,温暖着所有心系高考的人。”一位考生家长正说着,工作人员递给了他一瓶水。执法工作人员称,有考生就有辛苦陪考的家长,我们自己也有上高中的孩子,以后也要成为陪考大军中的一员,帮他们也是在帮自己吧。

据了解,高考两天,市交通运输局北站执法大队共为考生家长提供泊位50余辆次,服务考生家长近百人。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