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品质生态环境 沈抚示范区多功能文化公园开建

2020年07月02日18: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2日电 (王斯文)7月2日,沈抚示范区举行人民文化公园(一期)暨“四宜”示范区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有助于优化沈抚示范区中央生态商务区的布局,成为联系沈阳、抚顺两市的纽带。

沈抚示范区人民文化公园效果图

沈抚示范区人民文化公园(一期)建设范围西起伯官西街、东至金紫街,北起玄菟一路、南至玄菟二路,占地总面积约27.27公顷,主要规划包括城市休闲区、文化展示区、能源展示区、田园游览区、儿童活动区、运动休闲区、河道游览区等7个功能区域,计划于2021年6月末竣工。

据悉,公园将通过整合利用现有河道、水塘、农田、树林、村庄、厂房等要素,形成绿化网络与水系廊道相交融的景观布局结构;以开合自然北方田园为基调,配以不同乡土植物四季自然色彩的变化,打造出地域特色鲜明的开放性植物公园,形成步行优先、功能多样的无障碍市民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沈抚示范区将生态修复和环境建设工程覆盖全域,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任务,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的系统治理,将生态湿地融入城市空间。其中,示范区将围绕浑河防洪及浑河左岸公园、小沙河景观区、人民文化公园三大区域在起步区启动建设60公顷水系、385公顷景观绿化工程。沈抚示范区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不断提升区内的环境质量,为区内人民群众创造出更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推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