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系列音乐会举办

高倩

2020年07月01日12: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系列音乐会举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了“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系列音乐会。著名指挥家李心草、焦淼将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歌剧演员队、戏剧演员队携手,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

  今晚7时30分,“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音乐会将首先上演;7月4日19时30分,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将继续登台。两场音乐会都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快手、北京日报客户端等多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观众暂时仍不能回到剧场,但在这个特殊时刻,国家大剧院还是邀请了100名首都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社区防控等方面的党员代表亲临现场。7月1日演出开始前15分钟,主持人李杨薇将邀请部分党员代表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

  曲目方面,7月1日的音乐会将在交响序曲《红旗颂》中启幕,并以交响、独唱、对唱、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不忘初心》《妈妈教我一支歌》《把一切献给党》《在灿烂阳光下》等作品。国家大剧院此前创作的战“疫”主题作品《天使告诉我》也将再次搬上舞台,致敬“最美逆行者”。音乐会下半场,则将完整呈现《黄河大合唱》。这部传唱了80余载的经典之作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八个分曲的艺术形象十分丰富,伴随着中华民族走过从民族解放到寻求民族复兴的整个历史进程。

  7月4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将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爱你中国》等时代经典和《不忘初心》《天耀中华》等近年来广受欢迎的作品。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中的《三月桃花心中开》《神圣的土地谁敢来侵犯》《祝愿你们翻过神山》等选段也将唱响,回望党的辉煌历程。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