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未来年产值将达千亿元

黄超

2020年06月25日07:4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 未来年产值将达千亿元

多台施工机械同时展开作业,运输车辆往来穿梭……6月24日,在位于沈阳国际软件园的一处施工现场,项目建设干得热火朝天,抢抓进度提高完工效率。在项目不远处的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招商大会现场,来自全市近百家高新技术企业聚集一堂,对未来在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发展规划谋划布局。

“我们准备把实验室搬进来,目前规划的面积有1500平的实验室和500多平的温室。”沈阳恩柽研究院负责人赵福强告诉记者,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的生物科技板块中,特别适合像他们这样的以研发为驱动的初创公司。

同样看准浑南区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优势的还有不少企业,尤其是那些来自沈阳本土成长企业的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企业。沈阳航宇星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智能仪表行业的领军企业,随着近几年国内智能仪表行业的井喷式发展,企业急切地要扩建产品研发中心和测试中心。“选择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看准的就是这里聚集着产业链的全要素。”企业副总经理孙汉东告诉记者。

“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看好这里的很多都是沈阳未来潜在的‘独角兽’企业和‘千里马’企业,他们认可这里的产业环境,同时还将享受沈阳高新区的优惠政策。”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投资方负责人赵久宏坦言。

作为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德鸿资本长期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招商大会现场,德鸿资本总经理李刚强忙着收集来自四面八方的企业名片。“来自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等方向的科技企业需求较强,这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李刚强如是说。

总投资达150亿元的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是由沈阳昂立集团投资建设,以加速发展沈阳市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为目标,在沈阳高新区打造一个升级版的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示范区。项目建成以后,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将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生物技术产业基地、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基地、国内领先的高层次人才(科学家)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军民融合示范基地等,达到入园企业约3000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园区年产值达1000亿元,进入中国科技园区第一梯队。

去年10月份,沈阳市发布了《沈阳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提出了以建设东北数字经济第一城为目标,构建良好的数字生态。沈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将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引进数字经济头部企业,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