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沈阳数字经济产投大会释放沈阳新动能

刘洋

2021年06月24日08:0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2021年沈阳数字经济产投大会释放沈阳新动能

数字经济一条通往未来之路,更是一条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6月23日,“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沈阳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在沈阳成功举办,大会充分展示了沈阳数字经济发展的底蕴、潜能和后劲。

近年来,沈阳市不断推进数字经济建设速度,数字经济增加值已达到2000亿元以上,成为东北数字经济发展第一城。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和“数字沈阳”落地,沈阳市和平区在取得数字经济发展突出成绩的基础上,提出打造数字辽宁第一高地目标,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汇聚区域转型升级澎湃动力。

在连续第四届举办的沈阳数字经济产投大会上,和平区重磅发布24个数字经济机会场景,以新场景吸引企业集聚,以新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在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环节,智见创始人兼CEO郭炜,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茶洪旺,英诺天使厦门基金合伙人、星速机器人CEO姚锦程等十余位国内数字经济领域“大咖”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与实施、数字经济发展的理性思考、数字科技如何加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等角度,为沈阳数字经济发展留下了满满的“干货”。

与会外地企业家纷纷表示,沈阳市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与营商环境改善程度令人出乎意料,通过数字经济产投大会的召开,增加了在沈投资发展的信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