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全省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现场推进会

2020年06月23日17:5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23日电 (尹柏寒)6月23日,以“保安全、比质量、抢工期、增效益、做贡献”为主题的辽宁全省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现场推进会议在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柏寒 摄

会上,宣读了《辽宁省总工会关于对首批“保安全、比质量、抢工期、增效益、做贡献”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给予资金支持的决定》,并对首批16家优胜单位各给予20万元资金支持。沈阳市总工会、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作了经验交流。

尹柏寒 摄

会议要求,要聚焦“六稳”“六保”,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巩固提升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初步成果,鼓励先进、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才智,在共克疫情难关、促进企业发展、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尹柏寒 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实效性,要把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与加强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化劳动竞赛的形式和途径,不断创新竞赛思路,丰富竞赛载体,突出竞赛主题,结合各个重点工程项目施工要求和企业生产进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竞赛活动,增强竞赛活动的吸引力、带动力和影响力,使竞赛内容更贴近生产需要、更受职工欢迎、更能促进效率提升。要提升劳动竞赛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辽宁省总工会将重点推选出一批围绕全省工程项目建设开展竞赛活动的优胜单位,并给予资金支持,不断推动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创新发展。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