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河景 品美食 沈阳浑河之夏盛京创意市集开幕

王斯文

2020年06月21日08:3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6月20日,沈阳浑河之夏·盛京创意市集开幕。这是沈阳市和平区秉承艺术、人文、自然的核心价值观,打造的全城首个浑河畔周末创意广场。

本次创意市集汇聚了美食饮品、艺趣手作、潮流衣装、氧气绿植、乐活新生、萌宠天地六大业态,集结了120家人气网红店,囊括了美食、文创、社交、艺术等数十种类别的市集摊位。

“在准备初期,我们预计邀请100户商家进驻,但实际报名参与商家远远超过了计划,最后经过层层审核,主办方将商家规模控制在了150户。”当天下午,市集主办方之一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从匠心美味到艺趣手作,随处都可发现小惊喜;河畔草坪派对,广场星空映像,给市民带来更多元的夏日体验!有创意、有人文艺术,更具调性,人气、洋气和烟火气是这场市集最大的特色。市集现场,带着孩子来游玩的市民田先生说:“带着4岁的女儿吃吃逛逛,一转眼两个多小时过去,孩子依然兴致浓厚,不想离开。”

“除了120家人气网红店,我们还囊括了艺术文创,潮范儿十足的宝马mini后备箱市集,拉风的哈雷车队和豪车队伍,这是我们市集的’洋气’。同时,美食和文化类产品的集结,再加上露天小视频的放映,让这个夜晚又充满了烟火气。”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副总经理张伟向记者解释了市集“人气”、“洋气”和“烟火气”的由来。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体验到市集的魅力,市集还开启了“云逛”模式,即使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沈城正在筑起的烟火气。

夜生活,激荡城市的另一种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追求物资丰富、精神充盈的生活。自6月20日起,浑河之夏盛京创意市集将在每周末及节日假期对外开市。和平区将不断为广大市民创造各类高端的夜生活消费场所,也为商户和企业搭建更广阔的夜经济销售平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应百姓文化娱乐生活之需求,打造浑河岸边精彩的夜生活。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