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发布23条政策支持区内企业上市

2020年06月08日15: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8日电 (汤龙)日前,沈阳浑南区政府、沈阳高新区管委会出台了《浑南区(沈阳高新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出“园区集合贷”金融产品。6月8日上午,在沈阳创新天地举办浑南区(沈阳高新区)支持企业上市政策发布暨科技企业融资项目签约仪式,集中发布相关政策措施。

该政策以高新区20条政策为基础,以省、市上市政策为依据,主要包括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支持股权投资机构、基金管理机构发展,鼓励投资机构投资上市后备企业;鼓励上市企业到高新区发展;加大上市后备企业融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上市融资等共6个方面23条内容。

加大政策兑现力度,从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开始到最终上市成功,最高可享受700万元资金支持。在企业上市关键时间节点,可提前兑现鼓励资金,以支持企业完成上市冲刺。

本次发入奖励资金的7家企业中,包括东软医疗公司、中科仪公司、何氏眼科公司、风驰软件公司、麟龙科技公司等5家上市报辅企业,就是提前兑现鼓励资金。

在股权投资签约仪上,盛京基金小镇入驻基金机构沈阳星科汇创投基金、德鸿天使基金,分别与区内重点科技企业向日葵教育公司、沈阳中科微道生物科技公司、沈阳恩柽研究院签署投资协议。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