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当主播 “2020年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走进于洪区

2020年06月06日10:4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欢迎品尝于洪优质农产品!前十位下单的顾客可享受超值优惠……”6月5日上午11点,“2020年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于洪专场在沈阳市于洪区北部网络直播电竞基地正式开幕。于洪区人民政府区长高政威走进网络直播间,为于洪优质农产品代言。

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连博客串主播助手,与高政威区长、于洪区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陈霖一起,进行了时长为2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多家平台同步进行直播。旱黄瓜、铁皮柿子、土鸡蛋等“于洪农品”备受网友欢迎,整点抽奖、半价秒杀等精彩活动环节,更是吸引了大批网友热烈抢购,并将直播带货引入高潮。

于洪区位于沈阳城区西北部,是重要的产业核心区和城市拓展区。浪漫丁香湖、蒲河生态廊道、永安古桥、浑河晚渡、青铜短剑墓等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景观,满、蒙、朝、锡伯等少数民族风土人情,纪氏面塑、那氏旗袍、钟氏刻瓷、王氏草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人在体会于洪区厚重文化底蕴的同时,领略生态自然之美。以平罗街道前辛台村、马三家街道边台村等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产销基地,量产各种绿色健康无公害的优质农产品。

本次以“区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为主题的助农网络直播颇具特色,区长高政威亲临网络直播间,面对面向网友推广于洪精选农产品,更是备受关注。

区长高政威接受采访称,疫情初期,于洪区农业出现了草莓等果蔬滞销的风险。对此,于洪区发动机关单位和干部采购,并在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立直销店,不到十天就迅速解决了果蔬滞销的问题,而且还实现了农民增收,保护了农业生产积极性并保障了群众消费。受此启发,于洪区着力发展产销一体、订单农业模式,此次建设“于洪农品”直播带货平台就是举措之一。“未来,于洪区会继续着力农产品产销平台建设,拓宽流通渠道,以此增强农业生产信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同时维护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高政威说。

与此同时,“2020年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探店扫街直播活动也在于洪区平罗街道前辛台村同步开展,沈阳知名网络达人齐聚平罗街道前辛台村,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带领粉丝们“云采摘”。

据了解,前辛台村位于沈阳市西北部,四环线从村中穿过,村屯外有沈彰高速、京沈高铁环绕,距蒲河景观带0.5公里,交通便利,地缘优势得天独厚,是沈阳市十大休闲农业特色村。该村以设施农业为基础、以休闲观光业为拓展平台,着力打造生态版前辛台村鲜果小镇。目前,其主要出产的果蔬农产品有草莓、西红柿、油桃、葡萄等。同时,还建有于洪农品扬帆远航展示中心、食在平罗农产品基地、前辛台村采摘园、香御草莓生产、种苗基地、荷兰七脱毒种薯基地,以及蒲河栾翠岛等景点。此外,前辛台村的1500米景观廊道等设施正在建设中。下一步,前辛台村还将开展“自家菜园”项目,市民可以自选果蔬品类,并采取自己种植或由村民代种等方式进行体验,并由快递将各类新鲜蔬菜送上餐桌。市民在吃上绿色菜放心菜的同时,还可以体验自家菜园种植乐趣。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