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七城市启动医用耗材同城同价

樊华 宋宇

2020年06月05日07:1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宁七城市启动医用耗材同城同价

降低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机构运行成本,减轻患者就医负担,节约医保基金。6月4日,辽宁省七城市医用耗材同城同价工作正式启动。沈阳市、鞍山市、抚顺市、丹东市、阜新市、铁岭市、朝阳市将联合开展医用耗材同城同价工作,共涉及27个类别、3.5万余个产品。

按照要求,有关部门在对七城市辖区内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含部分省属医疗机构)阳光挂网采购产品和价格比对核实的基础上,产生七城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耗材同城同价结果,向社会公示,并请相关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确认,要求企业自愿承诺同规格型号产品在辽宁省内最低销售价作为七城市挂网采购价。

据了解,此次沈阳市等七城市共同开展医用耗材同城同价工作,是发挥沈阳中心城市的牵头作用,各市协同推进、落实的案例,七个城市将实现医用耗材采购目录统一、采购价格统一,为下一步推进全省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以市为单位的医用耗材联合议价或依托辖区医疗卫生机构阳光采购价制定统一价格,确保每个市级统筹区内患者同等价格使用医用耗材,享受同等医保报销标准。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