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抚顺医养合作覆盖率达100%

崔振波

2020年06月03日07:3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医养深度融合让更多老人安度晚年

6月2日,记者从抚顺市获悉,为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与养老服务对接,提升医养融合,抚顺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协议合作实施方案》,以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与养老服务对接,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计划到2020年底,全市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协议合作覆盖率达100%。

按照方便就近、互惠互利的原则,抚顺市要求养老机构与周边的医疗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签约合作,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相关医疗机构将对养老机构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为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提供医疗巡诊、健康管理、保健咨询、预约就诊、急诊急救、中医养生保健等服务,确保老年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抚顺市还鼓励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与养老机构开展对口支援、合作共建,为老年人提供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以及安宁疗护一体化的健康和养老服务。

同时,抚顺市明确要求养老机构可根据服务人数、场所规模和自身能力,采取内设医务室、护理站等形式,满足老年人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可设置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医疗机构,优先支持发展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中医医院、安宁疗护机构等,提高养老机构提供医疗服务的能力。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