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暨沈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沈阳行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02日11: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2日电 (孝媛)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目前,辽宁省暨沈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沈阳行”活动已正式启动。

今年,沈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安全城市”为主题,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安全生产月”期间,沈阳市将开展“沈阳应急大讲堂”云课堂,网络视频访谈、远程在线辅导、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网上培训和答题”等系列网上活动。6月16日,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开展直播互动、线上安全体验、H5安全互动游戏等网上“全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沈阳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围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任务,沈阳市将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专题活动。此外,还将开展“区域行”“专题行”“网上行”等宣传报道活动,推广经验做法,畅通监督渠道,曝光问题隐患,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