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大道快速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于海

2020年06月02日07:5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浑南大道快速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初具规模的浑南大道快速路。李浩摄

6月1日,记者在浑南大道快速路施工现场看到,这个备受市民关注的重点城建项目正加紧推进。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快速路桥梁段预计8月31日前竣工通车;隧道段今年年底全线通车。

浑南大道快速路沿线自西向东分别建设胜利大街立交桥、浑南大道跨南京街桥、浑南大道跨金阳大街桥、彩霞街—青年大街隧道、青年大街—富民街隧道,朗月街—文汇街高架桥,目前浑南大道跨南京街桥、浑南大道跨金阳大街桥已经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浑南大道快速路桥梁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隔音屏安装,中铁上海局北方公司项目经理李泽鹏介绍,“桥梁段施工进入全面收尾阶段,目前施工中的朗云街至朗明街段主要施工任务为桥面附属施工。隔音屏立柱已经安装1375根,完成总数的73%。”

而在隧道段,浑南大道快速路也在快速推进。浑南大道快速路东段隧道工程起点位于青年大街西侧,终点位于富民街以东,全长1870米,由一座跨青年大街桥及一座隧道组成。在东段隧道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隧道内部的防撞墙施工。

据介绍,东段隧道现已完成主体开挖49万立方米,完成结构钢筋混凝土132650立方米施工,隧道主体完成达到95%,隧道整体采用明挖法施工,在与路口交叉的部分采用分流导行的方式,先制作顶板从而达到道路导行条件,将原有道路车流导行至顶板道路上,然后再进行原道路段的施工,确保施工有序进展。接下来,施工单位将全力攻克电力隧道排迁等施工难点,完成新建电力隧道工程建设,并确保在8月中旬浑南大道快速路东段隧道主体工程完工,在今年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浑南大道快速路西段隧道全长1025米,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从青年大街至夹河街已经完全贯通。目前西段隧道正在对匝道防撞侧石进行施工,下一步将进行雨水泵房的机电安装。

据介绍,未来西段隧道通车后,车辆由西向东可以通过青年大街跨线桥进入东段隧道,也可以通过匝道驶入青年大街;同样,车辆也可以匝道由青年大街驶入西段隧道。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