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建筑大学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30日16: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30日电 (刘珺)5月28日,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建筑大学举办。此次座谈会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主办,采用现场座谈和云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是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座谈会,旨在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研究今年重点工作,深入发挥网络在高校立德树人中的作用。

会前,沈阳建筑大学党委书记董玉宽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力会见,就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

座谈会上,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力在讲话中强调,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是网络育人,各高校要围绕学校自身特色,围绕如何服务学生、如何做好网络育人思考,努力探索创新网络思政教育新模式,共同建构全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的新格局,开创高校网络思政工作的新局面。

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省中心成立一年来在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阐述了中心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与会的有关高校宣传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围绕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易班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总结本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做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是最早成立省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站的省份之一。2017年,辽宁加入教育部易班推广行动计划,首批15所高校试点建设,今年将实现全省高校全覆盖。辽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将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易班充分融合,不断拓展和建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阵地。这一做法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认可,多次在全国有关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