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中小学开展亲子百米志愿服务同心圆活动

2020年05月28日13: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28日电 (王斯文)签订一份亲子百米志愿服务承诺书;设计一个亲子百米志愿服务口号;绘制一张亲子百米志愿服务地图;填写一份亲子百米志愿服务纪实卡;撰写一篇亲子百米志愿服务日记;分享一个亲子百米志愿服务故事……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沈阳和平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请你跟我这样做”亲子百米共绘创城志愿服务同心圆活动。

沈阳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自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孙安钧玉同学作为和平区红色少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一大早便穿好校服,带上红领巾,牵着爸爸妈妈一起走进长白岛公园,与和平区多所学校的红色少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共同进行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沈阳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以和平区教育局为志愿服务活动总队,辐射全区;以学校为单位建立红色少年志愿服务站;以班级为单位成立红色少年志愿服务队,身体力行为文明代言,实实在在地践行每人清洁一米、校园阳光十米、全家亲子百米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沈阳创建文明城市取得“三连冠”。

据了解,此次活动预计开展七个月,持续49个活动日。经全区中小学生带动万户家庭,做强和平区“红色少年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推动和平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持续化、科学化、制度化、专业化发展。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