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税务局、省工商联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唐佳丽

2020年05月22日07:3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5月21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及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发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联络沟通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明确双方将开展长期深度合作,强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助力辽宁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对一些民营企业的发展造成影响。为助力企业走出困境,省税务局和省工商联共同制定此方案。

辽宁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方案的主要内容以及6项涉及双方合作的主要工作任务,这些任务包括:联合召开会议、开展政策宣讲、组织调查研究、开展涉税权益保护、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开展税政服务等。

辽宁省税务局将选出140名经验丰富的税务干部,组成兼职教师团队,参与省工商联组织的各类宣传培训活动。同时,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前提下,省税务局与省工商联将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问计、问需、问效于企。省工商联将充分利用“直通车”功能,反映企业涉税权益保护的诉求。

发布会上,辽宁省税务局表示,将建立税务专家团队服务保障机制,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完善财务管理制度、防范税收风险,提升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以进一步提高相关企业的信贷效率,使其能够享受“绿色办税通道”等纳税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