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加强文化活动基地建设 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王斯文

2020年05月20日16: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群众文化上河堤,细河两岸听音乐”……5月9日傍晚,广大爱好艺术的阜新市民在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基地驻足聆听,并积极参与学习、反响热烈。

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供图

“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基地”项目是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手段,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营造美好的社会环境都有重要作用。

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供图

据悉,在阜新市人民桥周边已建立了首批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基地,来自阜新市群众艺术馆和县区文化馆的专业艺术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定期开展声乐、器乐、舞蹈等艺术形式的辅导培训。

下一步,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将拓展工作思路,拓宽基地范围,力争打造从“人民桥”—“建设桥”为重点,辐射周边的细河群众文化活动带,与城市景观相融合,把基地建设成为开展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良好载体及平台,丰富阜新市民文化生活并将此项目在全市推广,提升阜新市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群众文化惠及阜新百姓。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