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向菲律宾友城奎松捐助2万只一次性口罩

汤龙

2020年05月13日14: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贵市捐赠的物资将发放给我市每天在街头、医院及城市各个角落守护人民健康福祉的一线工作者使用。我们无比感谢沈阳在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与我们并肩战疫。”

5月4日,沈阳市政府外办收到友城菲律宾奎松市长约瑟菲娜·贝尔蒙特受访视频,视频中贝尔蒙特市长对沈阳捐赠两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支持该市抗击疫情表示感谢。

此前,奎松市市长致信姜有为市长,表示奎松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防护物资短缺,已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请求沈阳市伸出援手,向其捐赠医疗物资。姜有为市长第一时间向奎松市回信慰问,并表示沈阳市决定捐赠两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以支持奎松市抗击疫情。

市政府外办立即行动、全速落实,与我外交部、我驻菲律宾大使馆、奎松市政府等保持密切沟通,克服了疫情期间赴菲航班大幅减少、国际物流接连受阻等诸多困难,全力推进捐赠物资运输、出口检验等一系列事宜,物资于4月26日运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捐赠包装箱外“独叶难成帚,齐心方能胜”的寄语表达了两市肝胆相照、同心抗疫的深情厚谊。

5月8日,我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向沈阳市政府外办发函时表示:“中菲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市向奎松市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并捐赠抗疫,体现了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深厚情谊。对贵办对促进中菲地方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