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事业单位国企将增招应届毕业生比例

2020年05月09日10: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9日电 (王斯文)日前,本网从辽宁省人社厅获悉,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辽宁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辽宁将增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计划,县(市、区)以下机关应当以招录应届毕业生为主。事业单位要增加招录2020届高校毕业生比例,特别是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区服务等事业单位要增加招聘岗位数量、提高录用比例,有效缓解基层教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人员短缺的现状,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在辽宁就业。

《通知》要求,国有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加大招聘力度,增加招录计划,采取多种方式向全省高校发布岗位需求信息,主动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储备人才。国有企业今明两年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本单位实习期限作为招聘入职的前提条件。

同时,辽宁将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鼓励承接主体优先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期满退出的高校毕业生,引导高校毕业生到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以及县域基层和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

此外,增加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全省教育部门将统筹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将国家下达的增量招生计划向先进制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临床医学、生物制药、网络安全等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倾斜。同时,扩大专升本招生规模,重点增加全省急需高技能人才招生计划,让更多高校毕业生继续升学深造,提高就业竞争力。在创业方面也将加大扶持,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从事个体经营和网络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 20 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政府投资开发的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应安排一定比例场地,免费向高校毕业生提供。没有进入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租赁场地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创业场地补贴。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