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井盖变"景盖" 居民创意画文明

2020年05月08日10: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8日电 (邱宇哲)5月7日傍晚,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道东方威尼斯小区的居民晚饭后遛弯时,发现小区里以往不起眼的井盖上,多了各式各样的创意彩绘图案。“文明城市创建让越来越多的人更热爱自己的家园了,连一块小小的井盖也花了这么多心思!”居民罗洪刚对这些色彩缤纷、憨态可掬的“带妆”井盖赞不绝口。

社区孩子们参与涂鸦活动。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南塔街道沈水社区与东方威尼斯小区物业联合,共同开展了“创意涂鸦 文明同行”井盖涂鸦比赛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特别是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居民和孩子们井然有序地“认领”井盖、领取颜料,共同讨论确定图案主题和色彩搭配后,就开始给井盖们“穿衣戴帽”,可爱的蓝精灵、漂亮的小叮当、卡通的大笑脸等许多可爱的卡通形象跃然井盖之上。

社区孩子们参与涂鸦活动。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条大鲸鱼是我画的!”沈河区文化路小学学生奚伟伦是跟家人一起来参与活动的,“它是一条文明的大鲸鱼,能随时监督我们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活动现场,沈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居民将文明礼仪等理念与艺术美感巧妙结合,让井盖变成“景盖”,方寸之地在众人的努力下成了街区文化的视觉走廊,给城市增添了靓丽色彩。彩绘井盖还会给人带来视觉上的警示,让交通更安全,起到了艺术化提示“美与安全”的作用。

社区孩子们参与涂鸦活动。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创城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参与者,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园区也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助了力。”沈水社区书记王可然说。

沈河区坚持“创城为民 为民创城”的理念,城区面貌、市容环境、文明秩序、居民满意度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热情地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成为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的践行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