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66)

前线日记——最难忘的生日

2020年05月02日12: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最难忘的生日

记录者:沈阳市大东区北海社区社区书记 闫华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晴,沈阳。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我们的社区工作者们不辞辛苦,默默付出。回忆起这两个月的点点滴滴,我总是会感动得落泪。

我们社区工作者每天早上8点打卡,穿上厚棉服和雪地靴,奔向岗亭。站岗、测温、检查出入通行证……中午短暂休息后,继续坚守岗位。晚上5点,晚班同事换岗交接,早班同事再回到社区进行当天的工作总结。疫情开始后,这样复制粘贴般的工作,干事们坚持了60多天。

我们北海社区有居民5548户,14887人,包含8个大院。此次疫情防控中,每个大院保留1个出入口,加上独体楼,共有9个防控点位。然而,我们社区工作者只有14名,女同志上白班分守在9个点位,男同志上夜班直到深夜。就这样,全体社区干事夜以继日,从不抱怨,只因责任奋勇向前。

我是社区的“大家长”,从大年初三至今,我既要统筹安排好社区事务,又要做好干事们的后勤保障工作。我每天都到各个岗位上站岗,帮干事们解决难题,耐心对居民做好疫情宣讲工作。

防疫工作虽然很忙很累,但也总是会有暖心的事情发生。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3月11日那天,因为那天是我的64岁生日。每年的这天,大家都会为我庆祝。虽然今年疫情工作紧张,但大家还是偷偷买来蛋糕和鲜花,为我带来惊喜。

旭升小区是老旧小区,有21栋楼,来往人员多,任务繁重。副书记高莹莹和干事翟英池带领旭升大院的志愿者们不惧风雨严守出入口,悉心为居民服务。3月初,市公安局下派了1名干警和2名辅警支援旭升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志愿者们一起站岗执勤,解决居民纠纷,为守护小区安全增添力量。

电台小区也属于老旧小区,有6栋楼,出租户居多,外来人口密集。面对复杂的小区情况,社区干事肇恒燕和公益岗干事刘丽萍不敢有丝毫松懈。2月11日,肇恒燕在骑自行车赶往站岗点位的路上不慎跌进坑里,膝盖受伤,经骨科医院检查,骨头未受损,但关节需要冷敷静养3天,不能多走路,然而肇恒燕放弃了休息,坚持带领电台大院志愿者站岗。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北海社区干事将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的安全。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