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放第三期消费券 31万居民获1557万元券

王晓婷

2020年05月01日09:0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第三期消费券来啦!31万居民喜获1557万元券

4月30日,沈阳市进行了居民消费券第三期随机摇号及发放。在公证人员全程监督下,共有31万名幸运消费者获得总价值1557万元的消费券。消费券将于5月1日8时前,陆续推送至中券市民的微信卡包中。使用期限为收到消费券起至5月9日24时。

本期共发放1557万元消费券

第三期消费券发放活动共有193万市民参与了预约摇号,共发放1557万元消费券。其中发放餐饮消费劵1000万元,综合消费劵557万元。市民获得卡券之时起至5月9日24时,可在全市辖区内的6万余家线下实体餐饮企业及7万余家线下实体零售企业使用券消费。不包括面对面转账个人商家。

前两期未被使用的消费劵已在规定使用期限截止时间自动收回并滚动计入第三期发放,作为此次综合消费券发放。

每位中券者可获三张消费券

记者了解到,第三期居民消费劵的面额及使用方式较前两期有了新的调整。

据市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中券市民获得的消费券金额,由原来每张50元面额,调整为2张20元和1张10元面额。

前两期的消费券使用方式是消费满100元减50元,仅可消费一次。第三期调整为消费满40元减20元、满20元减10元,中券者有更多次的消费选择。

前两期拉动消费9710.9万元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4月29日24时,第二期居民消费券使用已结束。据统计,前两期发放的消费券共核销使用了28.9万份,核销率73%。领券消费者在全市10883户商家消费使用,累计优惠金额达1447.2万元。消费券带动消费总额达9710.9万元,整体杠杆率达到6.71,“乘数效应”十分明显。沈阳市发放的居民消费券激发了消费潜力,带动消费回补,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