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7万名高校毕业生已落实就业岗位

王斯文

2020年04月30日07: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辽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与教育等部门、省内外高校密切协作,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对人才需求,全天候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多方提供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留辽、回辽、来辽就业。

据统计,截至4月22日,全省各级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网络招聘会83场,7680家用人单位线上发布就业岗位19.47万个,网络投递简历11.55万份。7万名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落实就业岗位,总体就业率为23.98%。

本网从辽宁省人社厅获悉,辽宁省人社厅联合省国资委、省妇联等部门举办“2020年度春季辽宁国有企业网上人才招聘活动”,共有55家省(市)属国有企业和驻辽央企参加,提供就业岗位817个,2395名毕业生投递简历;联合省教育厅在省内部分高校开展分行业、分类别、分区域的网络招聘活动,现已在中国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省内10所高校进行,共有1367家企业参加,提供5.28万个就业岗位,涵盖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现代服务、交通运输、食品加工、教育、冶金、电力、金融等行业。同时,各级人社部门围绕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主动与省内高校对接、与本地生源毕业生联系,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活动”。

为了跨省对接吸引人才回辽来辽,辽宁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面向省外高校开展“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活动,组织全省168家用人单位在吉林、甘肃、山西、陕西等省份的11所高校进行网络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926个,接收求职简历2766份,达成就业意向797人。在2020年“走进江苏 走进高校”春季网络招聘活动中,举办4场网络招聘活动,参会用人单位达110家,提供就业岗位3325个。

此外,辽宁各级人社部门和高校面向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实行精准帮助、重点推介和专场招聘,确保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4月17日,辽宁省人社厅联合吉林、黑龙江两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举办“东北三省高校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发布就业岗位2.4万余个,毕业生线上投递求职简历1050份,组织视频面试33场,为在辽宁就读的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搭建精准对接平台。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