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本新城健康产业论坛启幕

2020年04月27日10: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27日电 (邱宇哲)26日,“沈阳都市圈 沈本新城 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幕,该论坛由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论坛启幕的同时,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亩芳华康养小镇示范区也正式开工。

健康产业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论坛活动主旨为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依托本溪国家级高新区“中国药都、沈本新城”的教育、医药产业资源,以健康产业为新的增长极,整合环境资源、旅游资源、产业资源,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融为一体,促进和实现产城融合。通过产业论坛的形式,持续聚焦和关注健康产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的作用和意义,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优化建设思路和运营模式。

健康产业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论坛中,康养小镇王枫董事长解读了国家“健康中国 2030”战略以及康养项目如何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重度老年化社会;张春雷总经理阐述了小镇项目规划理念和产品形态;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王凤先秘书长从产业和行业的角度谈及了沈阳都市圈的老龄产业布局和现状;辽宁医院职业技术学院曲状凯书记从校企合作共促产城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了思考;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金连峰副院长从知名医疗机构角度盛赞医养结合项目的发展前景。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