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在沈阳市部分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赵静

2020年04月27日07: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夏德仁在沈阳市部分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4月26日,省政协主席、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夏德仁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到沈阳市部分学校,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夏德仁来到沈阳市第120中学,实地考察学校入校测温点、室外洗手池,查看物资储备室、隔离教室、备用教室以及学生教室等区域防控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在高三年级教室门口,察看学生复习情况。在沈阳市第43中学,夏德仁详细询问了解学校错时错峰早入校、晚退校情况,毕业年级拆分班教学情况及午餐用餐情况,仔细查看卫生保健室、隔离室、物资储备室及疫情防控相关记录。

夏德仁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本着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夏德仁强调,要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要求,落实教职员工“十必须”、学生“六做到”、家长“四做好”、校园防控“二十到位”,形成校园家庭联防联控合力。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强健康排查;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引导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教学活动,科学有效安排教学时间,增强毕业年级教学计划的针对性实效性,认真细致做好备考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切实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教育质量。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参加调研。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