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零容忍"

2020年04月24日18: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24日电 (王斯文)本网从辽宁省农民工工作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辽宁要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契机,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依法治理,组织开展化解存量欠薪案件攻坚,不打折扣落实根治欠薪各项长效机制,对恶意欠薪违法行为“零容忍”。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保障工作,鼓励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创业,积极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着力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要切实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保障,着力解决好农民工关心的堵点难点问题,保证农民工病有所医、农民工子女学有所教、农民工安心融入城市、农民工老有所养。

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领导体系,形成做好农民工工作的有效合力。地方政府要强化对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题研究、定期调度,及时化解重点难点问题,人社部门切实担起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协调相关部门合力攻坚。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