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吴川副主任一行赴葫芦岛对接不良贷款依法清收工作

2020年04月24日14:4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24日电 (汤龙)4月22日,辽宁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川及省联社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郭颖一行,到葫芦岛对接市公安局、市法院帮助全市农信系统依法清收不良贷款工作。

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供图

当天上午,葫芦岛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亭主持召开公安系统帮助农信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推进会。吴川副主任简要介绍了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支持全省经济发展贡献情况及未来改革方向,并代表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对葫芦岛市公安机关、市金融发展局、市人民银行、市人保监分局等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葫芦岛市农信党委书金凯记汇报了辖内农信系统信用风险状况、存在的困难,孙亭副市长指出:多年来,葫芦岛市公安系统坚持统筹推进、强化重点攻坚,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沟通协调,为全市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不懈努力,将全力以赴帮助农信机构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通过分类施策、强力推进和抓重点、抓点型等举措,严厉打击和震慑“老赖”行为。

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供图

当天下午,葫芦岛市法院帮助农信系统清收推进座谈会召开。会上,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淑俐表示:将针对农信系统不良贷款涉诉案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并通过针对速裁审、要素式审下发通知函等举措,力争在帮助农信系统依法清收工作中实现重大突破,并对农信机构做好涉诉不良贷款细分等工作提出宝贵建议。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立、审、执三个环节的负责人,也分别就协调基层法院共同推进维护农信系统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出积极表态。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