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应急安全教育进校园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年04月24日14: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24日电 (孝媛)眼下,沈阳市除高三、初三开学复课外,大部分学校都在积极做好开学复课准备。近日,沈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五进”宣传教育活动,联合市区教育局、区应急局,特邀省消防协会的专家,先后来到省实验中学、于洪区实验中学、和平区134中学等学校,为开学准备中的老师们开展了应急安全常识进校园活动。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老师们,如果开学了你们怎么做才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学生?”“这个消防栓谁能正确使用?”面对消防专家的提问,有的老师摇头表示尚不清楚。随后,消防专家进行现场演示,经过手把手式的教学,让老师们通过这个“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了解校园防疫知识,掌握应对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及遇到火灾、交通事故时应当如何逃生、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安全常识。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刚说:“让安全教育宣传沉下去,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自觉实践,转化为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是我们开展安全教育宣传‘五进’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立足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安全教育“五进”活动,瞄准基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力求通过安全教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自律的安全生产新风正气,为城市安全发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