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消费热情 辽阳市开展“惠民消费促进季”活动

2020年04月20日21: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20日,辽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从4月20日至6月末,在全市开展“辽阳市惠民消费促进季”活动,通过发放各类普惠制消费券、补贴资金等方式,刺激消费者扩大消费,扶持有关行业企业恢复经营秩序,重点支持餐饮住宿、汽车家电、商场超市、电商、文化旅游体育、房地产等领域发展,将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促进全市经济实现稳定增长。

 

辽阳市推出了《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若干措施》,面向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发放贫困人口消费券232.46万元;与美团联合发放居民餐饮消费券150万元;与银联、银行合作发放居民购物消费券400万元;发放电商平台电子消费券100万元;开展“迎春消夏文旅体惠民消费”活动,发放居民文旅体消费券200万元;在全市投放约1万张面值200元和100元不等的家电消费券,消费者可通过苏宁易购社群、门店、金牌V购等线上线下渠道领取,在3家门店和V购平台使用。4月25日至5月10日,举办辽阳市2020春季购车促销活动,活动期间购买新车的居民可享受多重优惠政策:给予购置补贴、办理车辆保险享受6.5折优惠、办理中石油和中石化加油卡享受全年0.2元/升优惠及销售车企的优惠让利政策。鼓励在辽阳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旅行社及备案的分社开展地接旅游业务,并实行相应奖励;发放住宿餐饮企业补贴和重点保供企业补助资金;开展“遇见辽阳,心回故乡”畅游辽阳活动、“东北第一城情暖白衣天使”免费畅游活动;举办2020年春季网络房交会,对缴纳契税的购买者给予25%至100%的契税补贴;加大信用保障力度和信贷供给力度,支持企业正常运营。

(责编:孝媛、汤龙)